学校主站 | VPN入口 | OA办公 | 一站式网上办事大厅
中心概况
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岗位职责

信息技术中心负责学校校园网络系统的规划、实施和管理,是学校重要的教学辅助部门之一。中心设有综合科、网络信息科,相关工作职责拟定如下。  

1.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1)在分管副校长领导下,全面负责本中心的各项工作。  

(2)在信息化领导小组领导下,参与学校信息化规划与建设;负责学校信息化方案的协调与实施。  

(3)负责对网络信息科提交的校园网络各系统建设规划和经费预算进行审批。  

(4)负责制订或监督制订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并予以实行。  

(5)负责信息技术中心人员工作职责的制订与实际工作的监督与考核。  

(6)负责本中心办公经费的开支审批工作。  

(7)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2.中心副主任岗位职责

(1)协助中心主任做好中心的全面工作,参与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规划的研究。  

(2)在中心主任领导下,全面负责本中心下属部门日常管理工作。  

(3)负责对网络信息科提交的校园网络各系统规划建设方案和经费预算进行初审,对中心主任提出建设性意见。  

(4)参与本中心工作人员的管理和考核,组织、指导、协调、监督本部门员工完成相应岗位工作,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5)对网络中心机房、网络线路和办公环境的日常安全进行检查指导,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规范工作记录。  

(6)督促下属各部门制订部门和岗位工作职责及规章制度。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3.综合科岗位职责

(1)负责中心学年工作计划、工作总结以及各类报告的文字工作。  

(2)负责中心与学校各部门及中心内部各部门间的联系与协调工作。  

(3)负责中心资产设备(除校园网络设备外)申购、登记和账目管理工作。  

(4)负责中心经费管理工作。  

(5)负责做好各类文件的收发、传递、归档及电话、信件、报刊的处理工作。  

(6)负责中心会议记录及资料归档工作。  

(7)负责校内各部门所需的各类资料表格采集、汇总、提交及归档工作。  

(8)负责中心印章使用和管理工作。  

(9)负责中心办公用品的领用、保管与发放工作。  

(10)协助做好中心对外业务接待工作。  

(11)协助做好中心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学习教育工作。  

(12)协助做好中心工会工作。  

(13)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4.网络信息科岗位职责

(1)拟写学校网络信息化的建设规划、资金预算。  

(2)负责各个校区校园网络的正常、安全运行和维护,做好运维记录。  

(3)负责VPN系统运维,做好师生VPN账号的登记、开通及注销等管理工作。  

(4)负责学校电子邮件系统的运维管理。  

(5)负责为OA系统提供良好的网络环境与技术支持;协助校内各部门提供信息化的技术支持。  

(6)配合运营商提供畅通的上网环境;规范用户上网行为。  

(7)负责校园网络设备资产的账目管理和保管工作,配合综合科做好二级资产账目管理工作。  

(8)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教育部 | 福建省教育厅 | 中央网信办 | 福建省政府采购网 | 福建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