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VPN入口 | OA办公 | 一站式网上办事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一、三支部赴南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4日下午,图书馆与信息技术中心党总支第一支部、第三支部全体党员赴南岭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历史 感悟初心”,此次活动也是党支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南岭镇是解放战争时期闽中游击队的主要驻地,是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的“红色教育”基地。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参观了陈英烈士故居、闽中游击支队战斗地旧址(食菜厝)等地展馆。

陈英烈士故居位于南岭镇西溪村,故居为二层石头厝小楼,现为西溪村红色书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走近故居,一面由钢化玻璃制成的巨大的红旗造型映入眼帘,红旗上醒目的刻着陈英烈士纪念空间的主题“向死而生”!1949年3月,年仅24岁的陈英在反“围剿”战斗中,为保卫陈亨源而壮烈牺牲。正如石厝小天井展板上“不是所有的金钱都能腐蚀青春,不是所有的年轻都能拥有执着”,党员干部更应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

食菜厝又称十扇厝古堡,坐落于南岭镇大山村。2014年11月食菜厝村入选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由于食菜厝地势险要,易守难攻,解放战争时期闽浙赣游击队闽中游击队司令兼政委黄国璋、副司令员陈亨源曾带领100多名游击队员驻扎古厝。穿斗式梁架、石墙、石地面及部分石构件等清代石构堡寨式建筑,尽展历史长河画卷,文化自豪感油然而生。

“缅怀历史,纪念革命先烈”,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落下帷幕,但“时光流转,岁月更迭”,大家应前赴后继扛起理想的旗帜,接过信念的火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综合科)

教育部 | 福建省教育厅 | 中央网信办 | 福建省政府采购网 | 福建师范大学